新闻公告

News

“赶考”永远在路上

清华大学分析中心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

2021-09-24

九月十八日,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却的国耻日,清华大学化学系组织党员教师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,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,追寻领袖足迹、缅怀先烈遗志、感受红色情怀。清华大学分析中心1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

首先,全体老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《为新中国奠基——中共中央在香山》基本陈列展。一份份泛黄的文件、一本本斑驳的书籍、一段段珍贵的视频,800余张图片、1200余件文物,记录着我党从进京“赶考”、进驻香山、指挥解放全中国到筹建新中国、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、永远奋斗的革命历程。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路回望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、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史;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峥嵘岁月;回顾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、改革开放、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取得的历史成就。当看到五星红旗和大红灯笼在天安门前飘扬、国歌声响起时,在场的老师们心潮澎湃,中国人民当家做主了!今天的中国,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,中华民族任人宰割、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!


77E1A


随后,分析中心部分老师前往双清别墅参观了毛主席在香山的办公居住地,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、求真务实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激励大家始终保持谦虚谨慎、不骄不躁的精神风貌,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,以“赶考”的清醒和坚定打好新时代的答卷。

硝烟早已散尽,初心薪火相传;历史不容忘却,吾辈更当自强。新时代的我们,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,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,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继续奋斗,“赶考”永远在路上!


607EC


—— THE END ——


上一篇:履行庄严使命,贡献真知灼见——中心主任李景虹院士参加全国政协会议
下一篇:第十九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—高校分析测试论坛会议通知

关闭

推荐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