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公告

News

履行庄严使命,贡献真知灼见——中心主任李景虹院士参加全国政协会议

2022-03-05

AD19

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,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、全国政协委员李景虹院士参加会议。

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公告中反复的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,表现了政府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,安全生产是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。我们应该加快建立健全全方位、多层次、立体化监管体系,来实现我们全链条、全领域的监控,以尽快在生产、销售环节发挥健康效能。

李景虹院士今年的提案正是关于高校的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内容。实验室安全和生物医学安全也是安全生产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,希望国家加大支持力度、监管力度,统一标准,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评价机制。

化学系党委书记梁琼麟教授表示,高校实验室安全任重道远。


上一篇:2022年春季清华-普渡分析化学研讨会质谱分析专场成功举办
下一篇:“赶考”永远在路上

关闭

推荐文章